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4-02-28

2月2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区政协主题教育工作;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履职为民、聚焦发展实业、重视检视整改,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天河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助推解决制约天河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对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释放了苦干实干、聚力前行的鲜明信号。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增强紧迫感、振奋精气神,立足政协职能职责,结合天河实际,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系统学习、一体推进,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深化政协思想建设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持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充分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政协平台优势与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持续擦亮政协工作品牌,加强“十”字联动,深化“百姓提案”工作,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心头事”。三要持续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区委“在十个领域争当先锋”工作措施,聚焦推进金融城建设、助力十五届全运会、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持续打造过硬政协队伍。要按照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