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爱随琴传,陈伟君女士为广州南国学校捐赠钢琴
发表时间:2023-05-16

5月12日上午,《卡农》和《小狗圆舞曲》的琴声飘荡在南国学校,动听的音乐,优美的旋律,让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陶醉……这一幕发生在天河区政协顾问委员,香港爱国人士陈伟君女士向广州南国学校市捐赠钢琴的仪式上。

“看到孩子们演奏音乐这么出色,钢琴的音色还是那么好,我真高兴,这部钢琴在这里能发挥很好的作用!”陈伟君女士难掩内心的雀跃,“而且放在这个有170多名港澳子弟就读的学校,更能为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往添彩!”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金宏慧,市政协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勇,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区政协香港委员、顾问委员代表,广州市南国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这部钢琴原本放在陈伟君女士家中,价值不菲,质量上乘。当得知南国学校有港澳子弟班,陈伟君女士立即决定将这部钢琴捐赠给该校。

陈伟君女士一直关心和支持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往,在5月11日签订的巨额财产遗嘱公证中,她特别指定部分财产用于支持搭平台、建机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互动等项目。

李荣荣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陈伟君女士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并鼓励学生向陈伟君女士的爱国精神、公益情怀学习。

“有小朋友为我带上红领巾,我很开心!”陈伟君女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