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开展“同心助学、‘协’力筑梦”暨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9

在5月21日世界脊柱健康日来临之际,区政协近日在长兴小学、泰安小学根据天河“同舟”基金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同心助学、‘协’力筑梦”暨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刘汉昭委员企业广东仁爱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长兴街党工委书记李永辉,区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文章,区政协委员王娟、史蔚霞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广州市物理治疗学会脊柱侧弯与体态康复分会常务理事、广州仁爱医院康复科主任王健为一千多名师生上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脊柱健康课。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堂公益课让我们初步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走路的步态,以前,大家对脊柱健康关注较少。”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已成为儿童和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的专家共识。张海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让青少年重视脊柱健康,呼吁社会各界一同助力青少年脊柱健康,守护祖国的未来。

“同心助学、‘协’力筑梦”公益活动自2022年实施以来,先后资助3所学校80名困难学生,组织近100名学生参与“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夏令营活动。本次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活动共科普师生1200人,为161名学生免费开展了脊柱侧弯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