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宋陆京作品展在天河政协委员之家开幕
发表时间:2023-03-20

三月羊城,春暖花开。在全省和全市全区掀起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由天河区政协、广东省中国画协会、广州画院主办,天河政协书画院承办,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河区员村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政协情怀”——助力文艺高质量发展系列书画展之宋陆京作品展,3月17日下午在T.I.T智慧园天河政协委员之家开幕。天河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饶洁怡,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王亚平、张海玉出席开幕式,国家一级美术师陈一峰、广州大学美术设计系书记许洪林等近50位嘉宾艺术家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书画作品展以“乘物游心”为主题,汇聚了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画院副院长、天河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宋陆京先生近年来创作的山水、花鸟及书法作品40余幅,风格多样、意境深邃、笔墨浑厚,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尽显宋先生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对祖国山水的热爱,透出其艺术创作中所包涵的艺术观念和生活哲学,正面诠释了传统绘画在这个时代的价值。这些精品佳作通过政协文艺平台互鉴互赏,满足广大市民、社区群众、园区从业人员文化精神需求,助力天河新时代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不少市民及书画界爱好者前来观展,他们流连在一幅幅妙笔丹青间,或凝神深思,或交流技法,或拍照留念,感悟翰墨哲思风骨,领略天河文化之美。

“下一步,天河政协书画院将积极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继续推出其他优秀艺术家作品展览,展现艺术家们艺术成就,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在优秀作品和优秀文化的交流碰撞中,不断凝聚社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天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王亚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

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3月31日,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