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政协委员的“绿美情怀”
发表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上午,天河政协在天河公园开展“植下一片绿、共护天河美”义务植树活动。

“去年第一次植树活动我也参加了,今年看到所栽的树木长高了,叶茂了,心里特别高兴!明年我还要来。”区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宏说道。

在和煦的春风中,去年种下的数十棵细叶榕、玉堂春和大花紫薇等树木如今已吐露新芽,抖擞着枝叶仿佛为委员们加油鼓劲!

随着委员们挥锹填土、栽植保墒,20多棵黄花风铃木与宫粉紫荆迎风而立,加入到“政协委员林”大家庭中,共同为天河公园渲染盎然生机,增添浓浓绿意。

“今年植树活动的主题依旧是‘植下一片绿,共护天河美’,接下来几年,区政协都会以这个主题继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精心栽种‘政协委员林’,力争将其打造成第九届政协的‘履职品牌’,成为委员们共同的‘绿美情怀’。”区政协办公室联络科科长沈静介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宣扬环保理念,建设美丽绿色天河,2022年以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助力绿美天河建设目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牵头组织政协影像——“古韵·新绿·天河”摄影活动,用镜头展现绿色天河、古色天河,参观展览人数达15万人次。组织广大委员参与“读懂天河、热爱天河、奉献天河”活动,42名委员在区政协公众号“介绍天河”,传递生态文明理念,讲好天河发展故事、绿色故事。10名政协委员担任区园林绿化义务监督员,用政协力量护卫绿美天河。

“去年,我们新增设置城建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从职能设定和机构人员方面切实加强助力天河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据统计,2022年有11件所立提案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2023年有14件所立提案关注绿色环保和生态建设,并将完善区园林绿化管理机制等提案列为协商监督议题强化监督办理。”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谈道。

“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实有内涵,我们要继续发挥好政协优势和力量,助力绿美天河建设,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罗一京说。

“作为附近的委员居民,看到‘政协委员林’渐渐扩大,越来越绿、越来越美,感到特别自豪!我认为,委员们今天留下的,不仅仅有一棵棵树、一片片绿,还有更牢固的生态环保理念、更深刻的责任担当意识。”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行长彭伟明感慨道。

“不少委员提议,希望‘政协委员林’里的树木能分别由各个专委甚至委员们个人‘认养’,让委员们更关心所栽树木的茁壮成长,更关注天河的绿美建设。”新世界中国华南区法律部副总监潘东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