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3-03-02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区30个界别、各条战线的290多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出席大会,为天河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献计献策,汇聚力量。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xia8

区政协主席邵国明代表政协第九届天河区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广泛凝聚力量共识,为推动天河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作表率、走前列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天河区政协的工作。一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过程中展现政协担当和贡献。三是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过程中聚焦民生福祉献言咨政;五是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过程中汇聚助力天河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六是在抓好“两支队伍”建设过程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综合能力。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为推动天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把抓好高质量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题,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三是把实现高质量协商民主作为着力重点,进一步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把构建高质量统战大格局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五是把打造高质量履职体系作为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两支队伍”的履职水平。

受政协第九届天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岳朝阳副主席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天河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提案工作,做到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90件,经审查立案134件。总体来看,提案选题比较精准、调研比较充分,办理比较扎实、效果比较明显,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其他市管干部、区政协老领导、区政协顾问委员、非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