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到天河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04

8月3日,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汉强、副主任杨清蒲和部分委员到天河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调研。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区政协副主席曹利元,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吉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到天河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珠村“明德堂”实地调研了解天河区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河区近年来在推进公共文化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方面,在深化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河区近年来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构建完善“区——街——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二要持续做好革命文物活化利用和保护工作,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深度挖掘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加大文物保护的教育宣传力度。三要强化市区政协联动,共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红色革命文化建设上新台阶,共同促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使之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同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