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党组专题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05

1月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满怀豪情、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克庆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广州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提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符合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切合广州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市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融会贯通,学深学透。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学深学精悟透,指导政协履职实践。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紧扣党代会提出的“广州定位”“广州追求”,结合政协职能优势,加强民主监督,谱写好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三是开好全会,做好部署。要抓好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理念与思路融入新一年政协工作中,力争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