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十个商务楼宇、园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集中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13

1月13日上午,区政协在东塔党群服务站举行商务楼宇、园区“政协委员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陈祖进参加仪式并对十个“政协委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王永芝,区政协联络委主任薛健斌、十个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十个党群服务站负责同志以及站点主管部门、属地街道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政协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协商民主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推动政协在一线作为,推进委员在基层履职,汇聚各方资源更好联系、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和党员群众,协力优化天河营商环境,共同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在区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区政协依托十个商务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设立十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并建立一个委员小组结对一个党群服务站的共建模式,一方面与服务站所在楼宇、园区内的党组织共同开展“党建+政协”共建活动,与街道(社区)和楼宇、园区实际管理者(运营方)开展“服务+管理+治理”活动;另一方面,结合政协职能和优势,开展政协特色活动,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授牌仪式上,区政协联络委主任薛健斌汇报了近年来“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的推进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王永芝介绍了区党群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工作经验和亮点;区政协副主席陈祖进代表区政协党组对商务楼宇、园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融合共建,深入联系入驻企业、社会组织和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服务群众需求、助推企业发展、推动园区建设,将“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所在楼宇、园区的学习教育平台、协商议事平台、为民办事平台、服务企业平台、政协宣传平台、资源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