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副主席岳朝阳、张海玉、曹利元、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区政协各小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汇报了关于提案选题酝酿、调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做好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并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提案工作,发挥提案作用是政协职能所在、力量所在、担当所在,也是委员职责所在。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精品意识、质量意识、时效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三要注意发挥好政协界别优势、党派优势、团队优势、区位优势,形成抓好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四要锻造提案工作好作风,做到用心听、用心看、用心想、用心提,多提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社会反响好的提案,助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围绕上级特别是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及早谋划好明年及接下来的提案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委员特别是新任委员提案业务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宣传工作,激发委员提案履职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提案工作互补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