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政协书画院举办“‘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毛主席诗词党禺书法特展”
发表时间:2021-09-16

9月15日下午,由天河政协书画院和天河科技园主办的“‘万水千山只等闲’——纪念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毛主席诗词党禺书法特展”在与亨美术馆开展。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邵国明,副主席陈祖进、王亚平、张海玉、曹利元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区政协机关干部、区科技园、区文联相关同志、天河区政协书画院书画家及各界书法爱好者共计8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邓庆彪主席作书法展开幕致辞。

王亚平副主席主持开幕式,对本次书法特展办展初衷和筹备工作做了介绍。她指出,本次办展既是政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政协书画院成立一周年特别献礼,又是彰显政协特色、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党禺老师大气雄浑的书法形式与毛主席诗词内容意境相得益彰,展出的诗词以时间为脉络,串联成一部简明中国革命史和共产党奋斗史,生动呈现了毛主席伟大革命精神。她倡议政协各专委会要积极组织委员观展,在艺术中感悟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在诗词中领略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

邓庆彪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毛泽东诗词是是毛主席在艰苦卓绝革命斗争中凝聚的思想瑰宝和艺术结晶,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史的历史见证。读毛主席诗词,重温峥嵘岁月,领略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精神。在我们党走向第二个一百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积极昂扬、乐观进取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拓创新。

本次书法特展于9月15日至10月13日在广州与亨美术馆举行,共展出50余幅精品,党禺老师以其特有的笔法和雄浑气势,艺术性再现毛主席诗词作为思想家的深邃内涵。欢迎广大政协委员、书画艺术工作者、各界别群众积极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