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开展2021年重点提案视察督办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4

9月24日上午,区政协开展2021年重点提案视察督办工作。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党组副书记邵国明,副主席陈祖进、吴兰桂、王亚平、张海玉、曹利元,区政府副区长邓萍,区政协秘书长邱裕辉,相关专委会主任,区委办、区政府办督办部门、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视察组首先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天园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关于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议》、《关于持续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优化建设工作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随后召开督办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统战部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满意,与会人员结合实地察看情况和汇报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委保密办主任卢玫、区政府副区长邓萍先后代表区委、区政府总结了今年以来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并表示将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后续跟踪工作,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邓庆彪主席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和各承办单位积极办理提案表达了感谢,并对办好八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工作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二是强化提案办理和协商,真正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三是强化部门统筹协作,真正形成提案工作合力。他指出,今后政协要更加充分发挥提案作用,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为天河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