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到员村街走访慰问老党员
发表时间: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庆彪到员村街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部分优秀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参加活动。

今年96岁的孙德才老人是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先后参加过四平攻坚战、长春围困战、广西战役、滇南战役等战役,并在战斗中多次荣立战功。在聆听了老人的革命经历后,邓庆彪说,革命前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要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邓庆彪为老人戴上红灿灿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

另一名优秀老党员欧阳正秀是广州市昊天化工厂退休工人,退休前多次在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时刻关心和支持天河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并不断发挥余热,为自己所在社区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邓庆彪对老人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她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基层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求街道及居委会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认真倾听诉求,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走访慰问中,邓庆彪强调,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各位老党员为榜样和标杆,学习他们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后,我们要继续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