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感知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天河政协书画院艺术家到天河中央商务区参观采风
发表时间:2021-07-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了解天河红色发展史,宣传天河高质量发展成果,7月21-22日,天河政协书画院组织书画院成员分两批参观考察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红棉心语”党群服务中心、天河中央商务区和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

考察组首先来到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红棉心语”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和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楼宇党建为基础,吸纳周边商务楼宇党组织组建的区域性枢纽型基层党组织,为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艺术家们认真聆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天河区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史,观看视频短片,对天河区充分发挥政企党建+、企企党建+的红色发展力量,有效促进企业红色文化发展和企业动能表示赞赏。

随后,艺术家们在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详细了解天河CBD规划建设及管理情况,广州国际金融城、天河智慧城未来开发建设情况,无不为天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日新月异变化所感慨。在东塔和西塔观光层俯瞰整个CBD新貌,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海心沙公园尽收眼底,艺术家们禁不住拿出画夹,创作写生,勾勒心仪美景。

接下来考察组来到棠下村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该旧址2000年7月,被广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确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天河区一个别具特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展馆的瓦、杉,祠内的柱及当年的会议场景都恢复了原貌,艺术家们对馆内每一件文物细细参观,聆听时任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现年91岁高龄的老党员钟叙本讲述当年向毛主席汇报工作时的场景,钟老对毛主席当年视察棠下的每一幕都记得很清晰,他向大家介绍道:“就是在这个房间,主席开了个中央到村的‘六级干部会议’。主席深入群众,走进村里的蔬菜试验田,教导大家要关心群众,走群众路线……”艺术家们兴致勃勃与钟老畅聊起来,身临其境去感受,在轻松参观之余接受党史教育。

此次活动,天河政协充分发挥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优势作用,通过政协书画院搭建的新平台,旨在汇聚界别群众、书画艺术界的强大力量,集聚优势,积极作为,共同推介好宣传好天河,做天河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为天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天河、幸福天河添助力、增合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72318123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