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主席邓庆彪率队到大方、纳雍县开展对口帮扶和文化交流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9

为巩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增进天河区和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政协协作,促进三地广泛联系、智力襄扶。4月11日-14日,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庆彪,天河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等到贵州省大方县、纳雍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考察工作并举行“同舟”基金捐款仪式。

4月1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副主席王亚平以及区政协书画院艺术家一行首先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大方天河实验学校参观调研。在大方县天河实验学校,邓庆彪主席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办学规模、多媒体教室等情况,希望大方天河实验学校发挥好协作帮扶作用,以优质的教学质量服务好每一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孩子。

随行政协书画院艺术家、政协委员、帮扶企业家与大方县各界代表进行两地文化交流座谈并举行“同舟”基金捐款仪式。

座谈会上,邓庆彪对大方县脱贫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邓庆彪说,大方区位优势显著、自然资源富饶、文化底蕴深厚,是一方宜居宜游的宝地。天河区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优势,积极推动两地政协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围绕两地的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谋计出力,继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优秀的乡村文化提振群众的精气神、增强群众的凝聚力、孕育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带来丰厚的精神文化滋养。希望随行的书画家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围绕大方的青山绿水进行创作,描绘大方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宣传大方神秘雄奇的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更多的人们到大方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现艺术创作和传媒推广的有机统合,助推大方打造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为创造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在捐款活动中,天河区政协向大方县教育、扶贫、医疗事业捐款30万元。两地政协还就此签订协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两地政协交流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劲助力。

4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率调研组赴纳雍县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实地了解广汽集团和天河区共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