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12

3月12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协主席邓庆彪作动员讲话。区政协领导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亚平、张海玉、曹利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16个字的目标要求贯穿在整个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恪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握履职根本、提高履职站位、增强履职质效、锤炼履职本领,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深入一线摸实情、研实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群众现实诉求,协调化解矛盾问题,凝聚民心民智,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