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1-03-01

2021年3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天河区机关大院南会场开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庆彪,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政协领导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壮、王亚平、张海玉、邹彦庭、邱裕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陈加猛,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谭明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2人,实到227人,符合规定人数。下午3时,陈祖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议程。邓庆彪代表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邓庆彪强调,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区委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等重点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聚焦做好疫情防控,政协担当愈加凸显;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履职实效越发增强;四是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凝聚共识谱写新篇;五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邓庆彪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要求,我们政协人必须要紧跟时代步伐,以新的思想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天河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要崇尚学习、乐于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学习中提高履职本领。二是要崇尚创新、敢于突破,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三是要崇尚团结、善于团结,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天河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四是要崇尚实干、勇于担当,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升政协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和贡献率。

邓庆彪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堡垒;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三是着力抓好凝聚共识,进一步促进团结合作;四是着力抓好能力提升,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五是着力抓好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王亚平作政协第八届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区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27件,立案101件,立案率79.5%。立案提案交由25个主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其中,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提案35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54件,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或留作参考的提案12件。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刘武鹏,陈晓晖,邵国明,龚伟河,张文胜,黄凯旋,查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