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天河区政协举办书画专题讲座及慈善义卖签约和赠画仪式
发表时间:2021-02-01

2021年1月26日下午,天河区政协邀请著名书法家周国城老师在机关大院北小会场为区政协委员、区政协书画院的成员和区直机关书画爱好者作“中国书法与绘画的关系”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周国城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用笔墨示范诠释了中国书法与绘画的关系,加深了大家对“书法同源”的认识。中国书画所表现的风格是气与韵的流露,贯穿着情感和意志,书法和绘画相互影响又相得益彰。周老师的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贴近生活,非常接地气,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和感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

专题讲座后,区政协还举办了慈善义卖活动签约及赠画仪式,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副主席陈祖进、吴兰桂、张海玉及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周国城、院长方楚乔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主持仪式。

活动第一项议程政协办与天河区慈善会、委员企业签订捐赠三方协议书,协议明确了政协“同舟”基金所集善款的管理使用和专项监督,保证各界人士的爱心传递到位,保证善款合法、安全、高效。本次捐赠筹得善款100万元将专项用于扶贫济困、乡村振兴项目,助力天河区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时代风采。

区政协副主席、天河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民政局局长张海玉接受企业捐款并向企业颁发慈善捐款证书。随后,邓庆彪主席向认购书画的委员代表授画及颁发证书,并向奉献爱心的艺术家代表周国城老师和方楚乔老师颁发书画捐赠证书。

仪式最后,区政协主席邓庆彪向热心慈善的广大委员和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大家的善举引领了慈善风尚,展现了责任担当,托举了社会大爱。同时希望区政协书画院创新工作思路,多些举办展览、培训、讲座、采风等活动,为艺术家提供创作天地,为委员和企业家提供艺术文化,让艺术家及委员们在这一平台上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合力推动天河文化综合实力的提高。广大委员和委员企业要在书画院的影响、书画艺术家们的熏陶下,更加注重传统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不断丰富提升企业文化内涵,擦亮企业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