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9

2月8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邓庆彪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永忠,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杜传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伟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异军等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区政府关于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区检察院2020年工作情况的通报。政协常委们对今年以来区政府、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草案)、议程(草案)和成立大会秘书处事宜;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

经会议协商,同意增补邹彦庭同志为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委员,同意邹彦庭、曹利元2位同志为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同意廖国胜、王壮2位同志辞去区政协副主席职务,同意郭家彤同志辞去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委员职务。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将提交八届六次会议全体委员酝酿协商,常委会将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在全会中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确定为正式候选人,并提请全体委员选举产生。廖国胜、王壮同志辞去副主席职务的事项,将提交政协第八届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备案。

最后,邓庆彪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政协常委要带头深入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及下一阶段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判断;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牢精品意识,珍惜履职机会;要同心同向服务大局,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利用界别优势和专业资源,积极宣传推介天河,全力支持、助推好区委区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