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推进健康天河建设 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发表时间:2021-01-22

“卫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要想办法补齐短板,要加快推进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天河区经济和社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1月20日,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庆彪带队到区卫生健康局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邱裕辉、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卫主任洪榕等参加调研。

邓庆彪一行先来到区疾控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疾控中心全体人员表示诚挚的关心和慰问。随后在区卫生健康局11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德成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邓庆彪主席充分肯定了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天河卫生健康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财政投入持续增长、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各项卫生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健康指标不断向前向好发展。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策略,全区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针对健康天河建设和疫情防控,邓庆彪主席希望区卫生健康局要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医疗资源布局,加快推进区校(校)共建高水平医院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坚持提升水平,通过引进、培养、激励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系统性、前瞻性、应急性原则,按照优化配置、完善功能、分工协作、整体提升的要求,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