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和《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0-05-18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5月1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出版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两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成果。适时出版发行对于做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进而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界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以及提案工作机构要读好、用好这两本书,切实发挥其效用。要勤学,不断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定位和作用的理解,对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总体部署的理解,对提高提案工作质量重要性的理解;要多思,切实提升理论水平、认识水平,把提案工作中的问题想明白想透彻,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举措;要善用,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提案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新性,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编写工作情况,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六研究部副主任张士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王江燕,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王英利先后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作书面发言。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李晓全、胡四一、黄荣、戚建国、臧献甫、陈因(驻会)以及原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