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开展2019年重点提案视察
发表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天河公园,对区委书记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争取高奇峰纪念馆落户天河公园的建议》、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建设天河公园环湖人行亲水景观木栈道的建议》进行现场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吴兰桂、王壮、王亚平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全程参加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也参加了视察。

其中,《关于争取高奇峰纪念馆落户天河公园的建议》提案,提出以争取高奇峰艺术馆落户为契机,吸引现代岭南画派艺术家雅集创作、举办展览,增强天河公园的公共艺术文化服务能力;《关于建设天河公园环湖人行亲水景观木栈道的建议》提出修建集观赏、文化、游憩、休闲、生态功能于一体的栈道,进一步提升天河公园景观质量和人们的观景感受。

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交提案119件,准予立案8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5件,占41%;列入年度计划拟逐步解决的33件,占39%。许多建议已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