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柯珠军副主席带队赴天河公园调研
发表时间:2019-05-06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柯珠军副主席讲话

柯珠军副主席讲话

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建言资政。5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柯珠军同志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推进“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奇峰艺术馆的筹建工作赴天河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冯元,副主任陈春盛、陆庆光,市文广旅局博物馆处处长吴志刚参加了调研。天河区政协主席林赛龙,副主席王壮、王亚平,以及天河区文联、园林局等部门的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拟建馆场地的选址,了解筹建的有关情况。随后,柯珠军副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天河区政协主席林赛龙同志就“高奇峰艺术馆落户天河公园”作情况汇报;市文广旅局吴志刚处长介绍了关于建馆申报的有关规定,并对建馆的筹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林冠男、陈铿、江泽桂、黄洁薇四位委员对艺术馆占地面积、设计、布展、作品征集、馆内展品的管理和要求以及功能设置等提出了建议。

柯珠军副主席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奇峰艺术馆,这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城市综合文化实力的具体举措,对于建设粤港澳人文湾区和加强广州岭南文化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一是市政协大力支持天河区政协关于把高奇峰纪念馆落户天河公园的办理建议,选址在天河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市民聚集,有利于发挥艺术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二是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综合市区两级调研成果,草拟专委会协商建议,呈市政协领导审定后提交市文广旅局办理。三是成立市区两级政协推动该项工作的联合机制,务求使此项目尽早取得成效。四是请天河区政协抓紧着手推动前期筹建工作,在场所面积、人员配置、规划设计、征集展品、布展设计、交流培训、运营维护等方面及早谋划,争取主动,切实把该项目打造为传承岭南文化的一项精品力作。

来自:广州市政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