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9-04-22

4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庆进,区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邓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协常委叶春青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第八届天河区政协秘书长、专委会有关人事安排。同意胡克欢同志为秘书长候选人选,同意伍重韬同志辞去秘书长职务。同意郑桂金同志担任提案委员会主任,同意洪榕同志担任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同意彭星同志辞去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关于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情况的汇报。截至4月17日,区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113件,准予立案83件,立案率73.5%。

会议举行了2019年区政协待办提案移交仪式。廖国胜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向区委移交2018年党群系统待办提案2件,向区政府移交2018年政府系统待办提案81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天河区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增设区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会事宜。根据工作要点的安排,区政协今年的主要工作有: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扎实履行职能,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凝心聚力,打造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四是做好经常性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

最后,会议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