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广泛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能量——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19-03-03

迎着和煦的春风,肩负神圣的使命,心怀人民的嘱托,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1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今天齐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同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真言、凝共识、聚合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稳中求进、砥砺奋进、开拓前进,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新步伐。

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在政治、思想、工作上取得积极成果;首次召开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深入一线视察调研,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党中央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把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各项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生机和活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是人民政协必须始终把握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大事、议大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更好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时刻。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人民政协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做好团结凝聚人心、增进高度共识、增添奋进动力的工作。人民政协要把广泛凝心聚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氛围,通过协商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各位委员要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引导各界群众理性客观看待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协助党和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释疑增信的工作。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70载同心同德,70年团结奋斗,铭刻了历史的荣光,更启示着使命的艰巨。期待与会政协委员自觉肩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锚定使命任务,尽心尽力履职,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任务,察真情、出实招、谋良策,在广泛协商中深化共识,在发扬民主中增进团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