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2019-02-22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天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壮、王亚平、张海玉,秘书长伍重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林道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加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等区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5名,实到委员20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彰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106件,其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83件,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等集体提案23件,准予立案的提案73件,占征集总量的68.9%。

闭幕大会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效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2019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高质量地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加强学习讲政治。委员们要以学为先、善学肯钻,要深入领会新思想这个“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新高度,增强新本领,开创新境界。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将“两个坚决维护”根植于心并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不移地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尽职责。委员们要时刻牢记抓落实这个“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和决策部署,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把握大局、服务大局、融入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对接全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以及教育、医疗、治水等民生工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自身价值,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风貌。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决策部署扣得更紧、与发展大局贴得更近、与群众期盼靠得更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与时俱进创新绩。委员们要把握提案工作的时代性,适应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注重培育引导,创新办理方式,加强协商沟通,提高办理质量,打造精品力作。要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全体委员都要按照汪洋主席“四个第一线”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四种能力”,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委员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在中共天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凝聚起推动天河发展出新出彩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为天河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其他市管干部,区政协老领导,部分在我区的市政协委员,及区属部、委、办、局、街道和市垂直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