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 《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1-16

1月15日上午,由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座谈会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彭星,区科工信局副局长周首及科技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工信局周首副局长就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现有政策及资金投入情况。各位委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联合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科技项目申报、科技人才引进、科技资金使用、科技金融支持、科研用地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今年的提案工作进行了探讨。

吴兰桂副主席指出,本次座谈会委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次发表意见、建议,既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也履行了参政议政的职能。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在研究制定我区促进科技创新的具体实施细则时,将本次会议所提出的的意见建议考虑采纳进去。今年,科技组可以结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在科技经费使用方面提出相关的提案。最后,兰桂副主席强调,科技企业是科技创新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政策实施的参与者,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积极主动参与到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当中,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