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来我区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8-07-03

6月27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政协蔡建旺副主席率文体组委员一行12人,来我区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彭星,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蔡碧参加调研。

考察组首先实地参观了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酷狗音乐是中国最大的P2P音乐共享软件,是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交互服务提供商,公司的使命是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数字音乐销售推广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上中下游产品开发、音乐造星模式等情况。

随后,考察组来到正佳集团广正街。广正街是正佳集团全力打造的中国新型博物馆式、景区式广府商业街,集商业、旅游、文化于一体,融合了广府文化与创意,通过展示繁华的“广州十三行”时期,带领游客穿越时空,感受广州的古今魅力。广正街充满广府文化元素。在这里,穿过十三行的官船,穿越回以前的广州城,看看满地白银的“天子南库”,在西关大屋一窥“金玉满堂”的大户人家。漫步广正街,可欣赏广州民间古物,聆听广州故事。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组感受到了浓重的广府文化,感受到“这里是广州”。(区政协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