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18

4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黄国和、区委办副主任杨立鸿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亚平,秘书长伍重韬和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胡克欢主任关于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情况的汇报。截至3月30日,共收到提案98件,准予立案的75件(含二合一3件),立案率68.8%,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市、区有关部门决策参考20件。

会议举行了2018年区政协待办提案移交仪式,王亚平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向区委移交党群系统待办提案3件,向区政府移交政府系统待办提案72件。区政府副区长黄国和、区委办副主任杨立鸿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接收了区政协移交的提案,并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伍重韬秘书长关于《天河区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的说明,会议原则通过区政协2018年度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要点的安排,区政协今年的主要工作为:组织两次委员培训;开展3个专题调研、4个重点提案视察和4个专题提案视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配合市政协实施“民生实事·有事好商量”三年协商行动”;组织召开全国部分城区(县市)政协工作研讨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推进提案信息系统的智能化和交互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

最后,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流毒有关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区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一体领会“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切实加强政协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区政协党组要引领广大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对国情、省情、区情的认识把握。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区政协委员要对标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自觉把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去谋划和推动,切实根据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