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视察4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7-11-17

10月26日和31日,区政协分别对今年的4件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了督办视察,实地走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重点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提案人的意见建议,督促办理单位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办理实效。区政协各副主席、各专委会主任全程参加督办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唐锡汉,区政府副区长黄国和以及有关提案者代表、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也参加了视察。

今年的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工作采取了2种方式开展:对区委书记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将广氮—奥体片区打造为广州市建设全球城市的新窗口的建议》、区长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华观路西段工程项目建设助力天河东北部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实地现场视察;对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试点建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综合体,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关于关爱天河政法队伍身心健康稳定干部队伍的建议》进行听取情况介绍的形式进行视察。不仅丰富了重点提案督办视察的形式,还提高了督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督办过程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要求继续重视委员所提的建议,善于吸收委员所提的关于提案工作的建议,把提案者的建议融入工作,把全区经济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区政协领导对区政府、提案承办单位的积极和提案的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承办单位继续加大对重点提案的后续办理力度,多与提案者面对面的沟通,为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