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培育八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会议
发表时间:2017-11-17

为争取广泛发动、联合调研、充分协商,培育出一批选题准、可操作性强、社会反响好的重点提案,带动提案质量整体提高,11月10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培育八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胡克欢出席会议,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提案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154件,其中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134件,会后收到20件,是历年来提交最多的一年。在154件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中,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委会小组提交27件,个人及个人联名提交127件。参加政协的17个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有8个单位提交了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占党派和群团组织的47.1%。

随后,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提案的撰写经验,并就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就如何做好重点提案工作提出了选题要准、调研要深两方面的意见。王亚平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在提案工作中优势明显,成员汇聚多方面专家和学者,对本领域本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有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要充分发挥整体组织优势,将广大成员充分组织、调动起来,集思广益,从选题到调研各个环节,提升提案的质量。

王亚平要求,提案工作要抓好提案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提高质量,并紧扣天河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把握全局,选择党委政府关心、基层关注、群众敏感的问题进行研究。此外,还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选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不在于大而在于准,提高提案成果的转化率和提案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