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张海玉一行赴兄弟区开展社区服务综合体学习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3

为进一步理清“社区服务综合体”的建设思路,有效地推进我区试点工作,6月21日,由区政协副主席、区民政局局长张海玉带队,员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少飞、人大棠下街道工委主任谢中、区政务办副主任汤达凡、区民政局副局长肖敏等领导及相关业务科长、试点社区居委会主任等一行18人集中乘车,赴番禺区市桥街先锋社区、沙墟一村,越秀区五羊社区,荔湾区富力西社区等兄弟区的4个社区服务综合体开展实地的学习考察活动,学习兄弟区的经验做法。

海玉副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4个社区综合服务体的功能区分布,深入了解已进驻政务服务终端的功能和群众需求,观看了工作人员的实操演示。随后,海玉副主席一行与番禺区政务管理办公室、市桥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卢树辉主任对项目整体情况的介绍,并针对服务终端引进、服务综合体日常运行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非问,无以广识”。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区的宝贵经验,将进一步有效推动我区的社区服务综合体试点建设工作,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公共服务”,使各项公共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办事“近办”、“易办”、“快办”,更好地满足居民对社区服务提出的新要求。